關於我們 / About Us

提昇人文、藝術、設計、科技的素養,
培育健全專業技術人才,強化職校生之基本技能及專業素養,掌握產業科技資訊。

用展覽寫歷史

﹢ 校內外畢業展覽 
  以學校現有資源為基礎,整備美工科、美術科、廣告設計科之高三應屆畢業班級「專題製作」相關作品,協助學生參與校外相關類別展出事務規劃(新一代設計展、國父紀念館精品展),並透過編撰年鑑、海報印刷、週邊文宣品製作,共同開拓嶄新的展覽文化。多年來,畢業展系列活動對於提升本校的藝術與設計能量成果豐碩斐然。未來對於接受設計新知、提升專業能力以及開拓相關類別競賽視野,展出作品之觀摩學習,擴展學生素質更有所助益。進而善用相關媒體推廣,宣傳本校卓越的教育成果。配合年度展出規劃目標,檢視教學成果,協助推動學生參與相關展覽。
  1. 藉由校內展出系列活動(元旦展、科展、畢業展),吸引全校師生參與投入,認識展覽文化。
  2. 校外展出(新一代設計展、國父紀念館精品展),台灣創意設計中心,每年主導世貿中心新一代設計展覽已經具有不可撼動的國際地位,每屆桂冠都成為當年設計界的焦點,得獎的學生也都一躍而成為閃耀亮眼的新星,校外展出與競賽佳績也讓其他高中職校更顯得望塵莫及。
  3. 經由實習處指派每年度相關各科輪替主辦規劃,建立主導積極推動創意方案,提升本校相關科別未來競爭力的動能,並整合相關資源,共同提升新學年度展覽平台的整體形象。
 
﹢ 我們用展覽寫歷史-校內展覽活動(元旦展、校慶科展、畢業展) 
  1. 元旦展   高三專業班「專題製作」課程於上學期第一次展出,亦列為年度盛事,高一學生從學長姐作品中判斷選組方向,高二學生從展覽學習團隊合作精神與創造力,高三學生分享不平凡的展出經驗。
  2. 校慶師生美展   這是一窺師長們大顯身手作品好機會,非畢業班級學生更是能善用科展時,增加入選作品與獲獎率,累積獎狀,提高最佳學習自信,更不能錯過高三升學班同學們「畢業專題作品」的精彩呈現。 
  3. 校內畢業展   配合精心籌備的開幕式活動,校長高聲一呼,進而展開帶動熾熱豔陽五月天展覽高潮,高三畢業生身穿年度ㄒ恤,頭戴著亮麗神氣的光彩,隨著升起的體溫與汗水,一齊大聲吶喊出未來不是夢!
 
﹢ 向世界證明復興商工在創意美學上不缺席-校外展覽活動 
  1. 新一代設計展覽   是目前全世界最大型學生設計展覽,多年來已成為年度重頭戲,競賽項目分成工藝設計、產品設計、包裝設計、平面設計與數位媒體等類別。評選標準著重作品設計創意、商品化程度,以及整體企劃概念是否符合贊助廠商指標設定。本校除了依據台灣創意中心規劃展出項目外,更加入優秀的繪畫類作品參與展出,並強化環保續用性與省能減量運輸觀念,對部份展品予以規格化限制。
  2. 國父紀念館精品展   國父紀念館是國家編列管理的正式展覽場所,藝文相關展出指標。本校畢業精品展更是有口皆碑。 校外展覽,升學班皆能同步參與作品甄選與展出。

聯絡資訊

學校地址   23451 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201號

聯絡電話       02-2926-2121#242-245

電子郵件       office04@fhvs.ntpc.edu.tw

辦公時間       星期一~五 7:40 - 16:40

© 2024 Copyright. Created by 復興商工美工科